花筏 ハナイカダ

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药柜里常备的几款日本家居用药。今天先推荐两部分:一个是眼部用药,一个感冒咽喉用药。因为扁桃体曾经化脓,现在基本一感冒就特别容易咽喉发炎,所以这一类药品我是一年四季家中常备哈😄

NO.1 タケダ咽喉喷剂
适用于感冒引起的咽喉发炎红肿、扁桃体炎症等
水雾颗粒很细腻,跟咽喉肿痛太难受的时候去医院做雾化差不多的原理,主要成分有生理盐水,可以杀菌消炎,帮助减缓喉咙疼痛不适。挺温和的,孕妇跟儿童也可以用。喷嘴弧度设计很方便可以直接对准喉咙喷,有点点清凉但不刺激。唯一缺点是不卫生,只能单人使用,而且这次感冒后用剩的不建议留着下次用,因为很容易滋生细菌。
推荐指数💟💟💟💟

NO.2 小林制药扁桃体药剂
独立一小包的颗粒剂,咽喉不舒服的时候直接倒入口中就OK,清凉薄荷味瞬间可以舒缓咽喉肿痛。但这种消炎作用甚微,一般普通咽喉发炎可以,对于感冒病毒引起扁桃体发炎的只能作缓解剂使用。主要还需要配合其它感冒消炎药。但独立包装很方便携带 我包里常备。吃火锅吃辣以后喉咙不舒服可以来一包降降温。
推荐指数💟💟💟

NO.3 龙角散
这款基本现在好多超市药店都有售了,很多家庭药箱里都有它。跟上面小林那款功效、用法都差不多。最大区别是龙角散有很多口味,比如薄荷橘子水蜜桃,小朋友的话会更喜欢。
推荐指数💟💟💟

然后来说一说眼部护理用药。在日本真的走进药妆店各种类型各种品牌的眼药水多到会把你看瞎。好在大学专业学的日本语,我直接根据自己诉求选了就走!本人近视450度,佩戴隐形眼镜已经10年以上,干眼症➕敏感眼。所以我一般选择成分接近我们泪液跟眼部分泌物PH值相近的人工泪液型滴眼液,可长期使用。再选择一些功能性护理眼药水,比如去红血丝或保护结膜类。

NO.4 日本Abbott隐形眼镜护理液
经常戴隐形美瞳的小仙女都知道镜片护理真的很重要!!直接关系到眼镜佩戴的舒适度、水润度跟安全性。这款是我无敌喜欢感觉最好用的日本隐形眼镜护理液没有之一!远甩乐敦几十条街!首先,作为一个清洗剂,能将蛋白残留物洗干净是最重要的!其次是对隐形镜片的储存跟形态保护,最后是水润度。这十几年来用了无数只护理液从欧美到亚洲,我真心觉得它是属于很不错一款!干眼症患者可以接受!一盒2瓶 性价比还是蛮高的。
推荐指数💟💟💟💟💟

NO.5 狮王隐形眼镜润滑液
干眼症跟初戴者力推入这盒!只需要在戴隐形眼镜之前往镜面上滴1-2滴润滑液,佩戴起来就会超级容易而且舒服,减少镜面与眼球摩擦,不会有异物感。但过一段时间还是会有点干涩,可以配合眼药水保湿。
推荐指数💟💟💟💟

NO.6 千寿滴眼液(粉色敏感眼必备)
这几年我用了大概有50+瓶 一瓶开封用一个月。这款就是接近人工泪液配比的,无色透明无任何清凉度,对敏感眼来说是最适合的。还有绿色跟蓝色两款,主要区别是清凉度。含冰片的清凉眼药水其实我都不建议大家长期使用,对眼睛或多或少会有刺激性。这款是裸眼跟佩戴隐形都可以用的比较方便,我包包里也是每日必带的!主要是保湿润滑,也有一点保护角膜的作用。
推荐指数💟💟💟💟💟

NO.7 狮王Smile whiteye去红血丝眼药水
这一款是去年去日本的时候因为颜值入的。之前去红血丝用的是乐敦小红花跟参天眼药水。参天我感觉刺激性挺强的,用了不到几次就放弃了,敏感眼我真心很不建议囖。狮王这款就清凉度适中我还是可以接受的。透明淡蓝色液体,功效是去红血丝跟净化角膜。偶尔使用就行,不建议做日常护理每天用,去红血丝类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引起眼球血管萎缩,所以天天把参天带身边用来提神醒脑的姑娘还是住手吧!
推荐指数💟💟💟💟

以上就是我今天整理出来的部分日本居家常备药,也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实用的干货分享😊小仙女们去日本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买买买!想要跟我分享更多护肤彩妆也可以关注我的小红书:陈拜金小姐

评论(3)
热度(23)
©花筏 ハナイカ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