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筏 ハナイカダ

好久没有来更新啦,今天来跟大家聊聊我孕期吃的一些营养品吧😊

1⃣️爱乐维孕妇复合维生素

我觉得在备孕的时候其实就可以开始吃爱乐维复合维生素了。这个我是从怀孕前到现在一直有吃的,打算一直吃到哺乳期。至于版本我觉得其实不太重要,无论是澳洲版还是中国版,营养元素的比例都是OK的!

2⃣️补充DHA

很多孕妈都知道DHA的重要性,尤其是我这种不爱吃鱼不爱吃海带等海产品的孕妈妈更需要注重补DHA!当然如果能食补还是提倡营养元素多从食物摄取。如果你非常爱吃海鲜,也可以通过多吃鱼虾等海产品或喝一些鱼汤海带汤等来补充DHA哦!

3⃣️Swisse柠檬酸钙➕维生素D

钙片我是从孕20W开始吃的,一般医生也是建议从孕中期开始补钙。很多孕妈会在孕中期开始觉得腰酸背痛或腿抽筋,这个时候就需要补钙了。可能我牛奶每天喝很多,所以并没有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,钙片也就没有每日按时吃,还有就是我一吃钙片就容易便秘,所以偶尔想起来才吃一颗。每天坚持喝牛奶,适量喝骨汤,其实钙也是足够的!

4⃣️补铁

孕期补铁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!孕妇由于血容量的增加,从孕中期开始,很多孕妈都会有一点容易头晕胸闷,这个时候就该检查一下会不会贫血了。孕早期吃了挺多樱桃,从孕20w左右才开始额外再补充铁剂。一开始喝德国莎露斯的铁元,一大瓶,需要冷藏,开封30天内喝完。说明是一次喝15ml,每天喝3次,但我基本都是一天只喝1-2次,再吃点水果补充VC帮助铁吸收。现在喝的是德国赫本娜的铁剂,一小包开袋即食,不用冷藏比较方便。味道我觉得差不多,都是酸酸甜甜的水果味,然后喝下去一会嘴巴里会有点不锈钢的味道。记得喝完马上刷牙漱口,不然牙齿会变黑!

5⃣️牛奶是每日标配

一直有每天喝牛奶的习惯,怀孕后就买了几箱安满的孕妇牛奶回来喝。孕妇牛奶的钙质、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牛奶会高一些,而且添加了叶酸。味道也不错。这款也有奶粉,价格比较划算,但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喝液体奶,奶粉的多次加工过程中营养成分会降低很多。我午餐跟睡前都会喝一瓶。因为不会孕吐,孕期一直胃口超级好,所以有点体重增长过快了,就把睡前牛奶换成脱脂的,但仍旧保持一天2-3瓶。不爱喝白开水,所以多喝点奶,顺便补钙补蛋白😁

6⃣️燕窝

从孕前就一直坚持喝燕窝,孕早期隔天吃一次,孕中期开始一周吃3-4次。都在早餐吃,搭配水果、椰奶牛奶或酸奶一起喝。长期吃燕窝除了皮肤状态很好之外最重要的是提高免疫力,不容易感冒。而且对宝宝也很好,所以燕窝孕期很推荐!

评论
热度(4)
©花筏 ハナイカダ | Powered by LOFTER